无限停更——

美洲神话(4)

警告请看预警


王耀有些迷惑,凝神去看亚瑟的动作,祖母绿的眼睛正冷淡地盯着面前的女性,手上的魔法棒正闪烁着耀眼的荧光,一只小精灵正趴在他的金发上,虽然太远看不清神色,却不能猜出她的立场。

“我说过了,伊希切尔,离阿尔远一点,现在我可没有陪你过家家的兴趣!”亚瑟用英文逐词逐句的说。

“王耀同志,你看到了什么?”伊利亚有些疑惑不解,“我想一般情况下,柯克兰先生应该不会和空气说话。”

空气吗?

在王耀眼中,与亚瑟对峙的是一个老妇人,头上缠绕着一条蛇,有着猛兽的爪子,脸上的表情愤恨可怖,她正在试图接近亚瑟身后的阿尔弗雷德,仿佛格林童话中提到的老巫婆。

这样凶悍的一个妇人,在伊利亚心中成了恍若无物的空白,与他对峙的亚瑟也自然成了拿着针织棒对着空气的傻瓜。

“我不太清楚,布拉金斯基同志,但我确实看见柯克兰先生正在与一个老夫人对峙。”王耀对身旁的伊利亚严肃道,“并且,根据柯克兰先生的表现来看,我应该没有产生幻觉,所以我并不知道你为什么看不见她。”

在他们说话的间隙间,亚瑟的魔法棒迸发出强烈的闪光,那个试图接近阿尔弗雷德的老妇人,发出了尖叫,在闪光中消失了。

“我想这个问题最好还是问柯克兰先生。”伊莉雅拍了拍王耀的肩,“王耀同志,柯克兰先生好像解决完事情了。”

王耀转过头去时,亚瑟已经击退了老妇人,如释重负般的坐在了地上,带着灰黑的绿色军装更衬得他狼狈至极。

于是王耀点了点头,和伊利亚一起朝着亚瑟的方向走去,还是先找到同伴比较好,不管之前他们有多么勾心斗角,在这个异世里,知根知底的也只有他们几个人了。

“该死的异教神明,”亚瑟咒骂着,大口地喘着粗气,现在她身体并不好,不适合用这种杀伤力大的恶咒,现在他的脸色难看极了,却也不得不爬起来,在地上做起魔法阵来。

“柯克兰先生,请问你拿着针织棒在做什么呢?”

“劳驾,先生,”亚瑟恶狠狠的说,“如果你有点脑子,就可以看出来,这不是一根针织棒,它是我的魔杖。”

“另外,魔法师做魔法阵的时候需要安静,一旦做错一个地方,魔法的效果会变得千奇百怪!”亚瑟猛地向上抬头。

迎接他的是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鳄鱼。

就算亚瑟见多识广,在施法时总能凝神静气,也被这玩意儿吓了一大跳,魔法阵的魔力突然中断,呼的一下就停止了闪烁,来不及惊讶,亚瑟不得不手忙脚乱的补救起来。

好在魔力中断只是一瞬,经过长达五分钟的补救,法阵终于完成,再显现出反复的黑色花纹后,又隐没在了草丛里。

亚瑟终于满意的停手,稍稍喘了口气,转过头来又看见,抱着鳄鱼的王耀和拖着带血的水管的伊利亚。

“真是该死。”亚瑟这台想起两人来,刚刚修复法阵平复下的心绪又差一点波涛汹涌起来。

“柯克兰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们是不是打断了你做事?”伊利亚询问亚瑟,态度还算温和,虽然他上司的演讲让他心烦了一会。

“……没关系。”对上伊利亚那双热烈的眼睛,那纯正的红色顿时让他说不出“有问题”来。在刚到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给他讲了一些有关于未来的事情,虽然知道有所隐瞒,但亚瑟凭借对自己家上司的认知也能猜个一二出来。

想起这个就不免想起这个就不免想起自己在白金汉宫所听到的那个词。

孤立主义吗?

亚瑟暗自嘲笑自己,看吧,你养的小孩儿也终于长大了,雏鸟长大了,就要飞啊,终归是别人家的小孩啊,他从那个人手里抢过来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有这一天啊!

“所以,”伊利亚又接着问道,“你刚刚在做些什么?”




这里的伊利亚看不见神灵,出自我的私心,前文有提到,系统将保证各个国家的自由,并没有提到会提供什么帮助,由此引申出唯物主义国家伊利亚看不见神明,不用担心,这是一个伏笔,以后会写到,至于老王,他的唯物主义不是特别彻底,属于特色唯物主义,懂的都懂。

所以在亚瑟眼里,自己勇搏恶神。

在老王眼里,亚瑟拿着法杖和老妇人对峙。

而在伊利亚眼中,亚瑟拿着针织棒,对着空气乱舞,不知道在干什么。

所以,写的时候感觉老好笑了。

伊希切尔:玛雅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洪水女神和编织女神。

孤立主义:在二战的时候,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在参战,美,国有很多人认为应该不参战,美。国应该坐虎观山斗,坐收渔翁之利。

评论 ( 1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阙皆清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