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停更——

美洲神话(3)

警告请看预警



说真的,我们的一些士兵问这是不是在做梦?一切都是那样神奇,当我第一眼看见这些,从来没有听过,也没有见过,甚至梦都没有梦到过的情景时,我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它。

王耀真的高估了系统的底线,他并不知道穿越会有什么debuff,被一个不知名的东西威胁也就算了,因为阿尔弗雷德习以为常的恐吓被再次传送到雨林里他也认了,毕竟之前自己也默认了这种行为,想着阿尔弗雷德在前面打头阵(挡刀子),自己另谋对策会更稳妥,但是,对这些事情的忍耐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接受,自己以少年的躯体看河流里的大鳄鱼呲牙。

美洲鳄橄榄棕色的眼睛望着他,正挂在树上的他,身上散发着血腥味,瘦小而柔弱的身躯看上去毫无还手之力,简直像一只送上门的猎物。

但也仅仅只是像而已。

在美洲鳄向上跳跃之际,王耀摆脱了难缠的树枝,在空中并不好找着力点,下面是湍急的河流和鳄鱼的血盆大口,另一边是浓密的树枝,明眼人都可以看出选择。

出乎意料的,王耀并没有选择跳到树上。

他落在了一棵河流中的大石上,被河流长期侵蚀的大师本就多孔疏松,在王耀从天而降的重量下,也开始摇摇欲坠。

不能多呆了,王耀非常明白这个道理,但两边都是湍急的河流,距岸约有一米多宽,不是不能跳过去,只是跳过去的瞬间,潜伏在河中的鳄鱼也会扑向他的后颈,更何况,湿滑的雨林很容易让人失去重心,在还不是特别熟悉现在身体的情况下,他没有丝毫机会失误。

王耀与鳄鱼对峙,鳄鱼渐渐逼近,想找到猎物的弱点,而王耀也正审视着它,寻找一击必杀的机会。

一根从天而降的水管插入了鳄鱼的咽喉,没有丝毫停顿的,鳄鱼死在了水中,湍急的河流几乎立刻就要将失去动力的鳄鱼吞下,王耀眼疾手快的拔起了水管,捞起了鳄鱼。

转头向右岸看去,果不其然,伊利亚站在岸边,穿着一身厚重的军大衣,戴着围巾,站在一棵树旁,出现时雨林里都好像飘起了雪。

“王耀同志,你为什么不先跳到树上?”伊利亚关切的询问道。

“在雨林里,毒虫比猛兽可怕多了,对于雨林里生存的人来说,防范毒虫要比防范猛兽更加注意。”

王耀将水管扔给伊利亚,为这位从未见过雨林的同志解释道。“接着,布拉金斯基同志。”

王耀没有再叫他老师了,伊利亚深吸了一口气,果然,不管是什么时候他都是这么聪明。

“等一等,布拉金斯基同志。”王耀遥遥地向他喊话,“请接住这个。”

伊利亚惊愕的抬头,一直硕大的鳄鱼便到了他怀里,扑鼻的腥臭味几乎熏了他一脸。

“王耀同志,你拿这个干什么?”

“你没有去过雨林,我也没有去过拉美,这里很多的植物我都不熟悉,雨林里很多东西都有毒。当鳄鱼这种东西,在充满攻击性的同时,没有必要再加上毒性,攻击力已经可以保证它在雨林里生存了。”王耀一边跳过来,一边解释道。

“为了避免我们因为在雨林里长期生存而饿死,我们得做好长期准备。”王耀从伊利亚手中接过鳄鱼的尸体,“储备粮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布拉金斯基同志。”

伊利亚并不吝啬于赞美自己的同志,他赞成地对王耀说:“不错,王耀同志,你考虑的很周到。”

等他看向往王耀时,显得有些迷惑,王耀虽然不高,但也够到自己的脖颈处,而此时的王耀,只能勉勉强强算在他的腰腹上一点,配上那张人畜无害的娃娃脸,显得更加乖巧。

他有些迟疑的向曾经的学生问道:“不过,王耀同志,你之前有这么矮吗?”

王耀头一回意识到自己老师可能不太会说话,他的心里安慰自己:不生气,不生气,老师这叫布尔什维克的赤诚,不是有意嘲讽自己的。

在和西方人相处时,王耀没少因为自己的身高而受到嘲讽,如果换成阿尔弗雷德这样和他说话,就算不能一拳打过去,他也会直接怼过去。

王耀的脸黑下来,咬牙切齿的向伊利亚承认道:“是的,我想可能出了些什么差错?我感觉我可能回到了3000年前。”

伊利亚脸色有些呆滞,看着小一号的曾经的学生,又想起王耀刚刚的话,一方面吃惊于王耀的身体回到了3000年前,另一方面,又震撼于自己的学生,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岁数。

虽然早就请听闻王耀已经有4000多岁了,但第一次直面感受,还是有些不太适应,他甚至不合时宜的想着:我是不是该叫他一声老师呢?

接着又摇了摇头,不对,他们的情谊并不是以年岁来量的,或者说,他们两个在一起是因为对于革命的赤诚和热情,无关年龄。

“布拉金斯基同志,我们该走了。”看着伊利亚冷淡的神色和毫无前进意思的样子,王耀不禁提醒道,他大概不知道伊利亚想了些什么。

“走吧!”伊利亚也终于回过神来,和王耀向远离河边的地方走去。

万幸,马克思同志还是眷顾他们的,不过十分钟左右,他们就看到了一片开阔的谷地,让人看到了从雨林走出去的希望。

谷地上还有其他人的身影,远远望去,一个人正手持棍棒,守护着身后的青年,和什么东西对峙着。

伊利亚和王耀小心翼翼地走近,却发现眼前的两位正是他们的熟人。

是阿尔弗雷德和亚瑟。

阿尔弗雷德昏迷着,而亚瑟正拿着筷子似的棒子,和面前的女人对峙着。

伊利亚有些困惑地向身边的王耀询问:“王耀同志,亚瑟先生,他拿着一根针织棒,在对着空气舞什么呢?”





终于更完了,稍微推了一下苏中的感情线,虽然看不太出来吧!下一阶段直接快进一下,推一下剧情先好了,王耀变小是一个设定,后面会写。前面引用的是西班牙征服者的一段话,是用来瞄会被发现的玛雅文明的。

debuff:游戏术语,指负面状态,我不懂游戏,觉得适合就用了。


评论 ( 7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阙皆清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