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停更——

美洲神话(2)

警告请看预警

亚古并没有立即开始讲述故事,他亲切地望着他们,犀利的眼神几乎瞬间盯住了在角落里的弗朗西斯和亚瑟,他那两倍大的眼睛好像能看到更远的地方,甚至隐隐有敌意,刚从二战退下来的弗朗西斯和亚瑟对这种尤为敏感,非常的令人不安。

他阖了阖眼,平静的向他们对话:“很抱歉,我的孩子们对您们做了那些无理的事情,现在我们的领地并不安全,他们警惕也是正常的,请你们原谅。”

嘴上虽然说着原谅,老人却并没有表示出丝毫的友善,对着亚瑟和弗朗西斯的敌意依然存在,阿尔弗雷德甚至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他曾经的兄长面前。

本田菊有些自然的向前一步,依然是那副谨小慎微的样子,语气却并不友好:“我们也很抱歉,但这似乎并不是待客之道。”

老人把眼神转向了本田菊,似乎对他并无兴趣,但还是慢慢的解释了起来:“真的非常抱歉,只是在我所窥见的未来里,我看见了一些与这两位先生相关的不太好的东西。”

亚瑟的脸有些白,似乎想起了些什么,不太舒服的样子,开始猛烈的咳嗽,弗朗西斯略略拍了一下亚瑟的背,浑身上下是大大小小的伤口,精神头也不好,没有了往日优雅的模样。

阿尔弗雷德穿着他的飞行夹克,一只手扶着亚瑟,不太客气的向印第安人说道:“那也是你的一面之词,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这些没有根据的揣测而受到你们的敌视。”

他毫不客气地回怼过去,为了他的西欧盟友,本就紧张的气氛愈加凝固,在场的诸位都明白,那个未来是什么意思,除了当事人,没有人更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但并不代表每个人都满意他的回答,伊利亚侧过头去,王耀更是有些不悦,阿尔弗雷德这样的话语令处在同一战线的他有些反胃。尽管对面的印第安人只是用了模糊的话语,说明了一个未可知的预言,但在场的各位都清楚,这并不是什么预言,而是既定的事实。

原来铁一样的事实,曾经做过的事情都可以这样轻而易举的否认吗?

只要没有证据,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否认自己曾经的罪行吗?

王耀看着脸色发白的亚瑟,满身伤痕的弗朗西斯和端端正正站着,并不觉得自己的话语有错的,阿尔弗雷德,不自觉的向前看过去,注意看本田菊的神色,只能看见一脸的坦坦荡荡,仿佛毫无愧疚,或者可以直接把仿佛去掉。

伊利亚注意到了小同志的神情暗淡,最后一步转过身向王耀低声说道:“不必在意,只不过是把谎言说多了,自己居然当了真的人罢了。我记得中国有句老话:众口铄金,也不知道合不合适,不过他们大抵认为说的多了,事情也就成了真吧!”

王耀垂下头,是啊,此刻和他们同一战线的自己又有什么理由评判对错,只是在心中为强权和真理感到不甘而已。

亚股依然很平静,他缓慢的对阿尔弗雷德说:“既然是个预言,那他必有自己的道理。我相信大神的旨意,但也为自己无端的揣测感到抱歉,是我失礼了。”

众人沉默着,并不回答他的话,只有伊利亚友善地向老人说道:“是我的同伴有些过于激动了。”

说罢,还转过头去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阿尔弗雷德什么也没说,只是将一方手帕递给正在咳嗽的亚瑟。

伊利亚又转过头来,向老人询问道:“不过老先生的意思不是有事需要我们帮忙吗?”

事情终于回归正题,又盯向了火堆,缓缓说道:“是的,我能感受到南风沙文达斯的力量越来越弱,他温暖的气息逐渐减弱,几乎不能使地里的玉米结穗,卡比昂欧卡的力量越来越强了,我有预感,他即将从白兔之国过来了。我需要诸位先生的帮助,让一切都恢复从前。”

不及王耀问沙文达斯是谁,小英雄就开始自信地向面前的老人发问:“小事一桩,那个卡比昂欧卡在哪?我在一分钟之内就能打败他,不过到时你们可要准备好接待英雄。”

亚古露出了笑,面前的火堆突然剧烈地燃烧起来,升腾起一片水雾,将所有人笼罩其中。

王耀只听见他苍老的声音。

“那是当然。”






啊,衔接又没写完,拖了好久啊!本来想推一下感情线,又发现这个时侯推不动,只能把感情线往后延,一定会有苏中成分的,大家放心。

南风沙文达斯:根据《印第安神话故事》记载应该是南风的象征,从某种意义上象征着夏天与温暖。

卡比昂欧卡:北风的象征,和南冈沙文达斯是同一类型的事务,是冰之国的国王,希望全世界被冰雪覆盖。

白兔之国:即冰之国。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阙皆清寒 | Powered by LOFTER